Iris翊迟

食用前先看置顶!!!
重度射手双子上瘾患者,cp不可拆

【LC/希斯希】曲线复合失败实录

*是之前99999字纪念的点梗,群里的老师们点的主题是破镜重圆

*剧情非常欢脱的一篇,磨磨蹭蹭到现在才写完真的非常抱歉(跪)

*总之大人们吃的开心就好(乐)




希绪弗斯也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个地步的。

 

现在是上午十点三十分,他正站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身穿一丝不苟的黑西装,左胸口还别着一束鲜花。台前是正在忙着布置草坪的工作人员和前来参加婚礼的宾客,所有人或欣喜或激动,没有人注意到他——这个即将迈人婚礼殿堂的人此刻已经冷汗涔涔,双腿哆嗦地几乎快要支撑不住身体。

 

他确实是要结婚了,对象是他前男友阿斯普洛斯的弟弟,德弗特洛斯。在他和阿斯普洛斯分手后的第六十五天,和德弗特洛斯“恋爱”的第四十五天。

 

婚礼的请柬是阿斯普洛斯发出去的,他比谁都高兴,自己的弟弟终于找到了可以共度一生的伴侣,即使对象是曾经的男友。

 

毕竟感情这种事情,谁说得清楚呢。阿斯普洛斯是这么对别人笑着解释的。

 

搞错了,都搞错了!希绪弗斯强忍住抓烂自己才梳好的整整齐齐的头发的冲动,他和德弗特洛斯所谓的“恋爱关系”根本不存在。但是这复杂的事情要解释起来,还得从一个多月前说起——

 

 

“哥哥,我谈恋爱了。”

 

德弗特洛斯对着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阿斯普洛斯郑重地说道,阿斯普洛斯只是把视线从报纸上挪开,抬眼看了德弗特洛斯一眼,随后又将目光重新放回了密密麻麻的文字上:“哦,是谁?”

 

“他人挺好的。”德弗特洛斯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阿斯普洛斯自然而然地把弟弟的这个反应归结为腼腆。

 

“我明天带他来家里,让你们见个面。可以吗,哥哥?”

 

“当然。”

 

和弟弟的男朋友第一次见面,第一印象当然非常重要。阿斯普洛斯认真收拾了一番本就井井有条的屋子,换了一身看上去较为正式的衣服,泡好了茶。然后在门铃被嗯响的时候,挂上一个标准的微笑,起身去开门。

 

最坏的打算也不过是他看不顺眼的那个金发大学生。在开门前的最后一刻,他是这么想的。

 

“欢迎……”

 

门开了,准备好的客套话全部卡在了喉咙里。在看清德弗特洛斯身后的那个人的一刹那,阿斯普洛斯几乎要把这辈子听过的所有脏话通通骂出来。是希绪弗斯,他该死的前男友,现在居然站在他的家门口,手上还拿着礼物。

 

“你来这里做什么?”阿斯普洛斯一手扶着门框一手拉着门把手,摆出一副随时准备关门的架势。

 

希绪弗斯只是无所谓地笑着,然后耸了耸肩:“不欢迎你弟弟的男朋友吗,阿斯普洛斯?”

 

“什么?”这句话的信息量有点大,阿斯普洛斯思考了一秒才反应过来。他的前男友,在和他分手了二十天后,现在居然勾搭上了他弟弟。

 

而且都已经发展到了见家长的地步了!

 

震惊之余,更多的其实是气愤。阿斯普洛斯深吸一口气,强压着怒火,对着德弗特洛斯道:“进来,我有话要和你说。”

 

谁料一向顺从的德弗特洛斯今天像是吃错了药一般,不仅不理会阿斯普洛斯的话,还握住了身后的希绪弗斯的手。

 

“你干什么!他是谁你不知道吗?!”阿斯普洛斯拔高了音量,漂亮的眉毛几乎拧在了一起。

 

他是真的生气了。

 

德弗特洛斯心一横,大声顶撞道:“哥哥,我和希绪弗斯是自由恋爱!你无权干涉我们的自由!”

 

阿斯普洛斯紧紧攥着门把手,过了片刻,他忽地笑了:“好,好……自由恋爱是吧,那你们现在都给我滚,不要出现在我的面前!”

 

他嘭地一声摔上了门。与此同时,希绪弗斯大大方方地挽住了德弗特洛斯的手臂,一边瞄着门上的猫眼,一边轻笑道:“既然哥哥大人不欢迎我们,那我们就只好去别的地方咯。”

 

两人就这么手挽着手进了电梯,然后慢悠悠地出了小区。直到确定走到了阿斯普洛斯看不见的地方,希绪弗斯才慌张地从德弗特洛斯僵硬的胳膊里抽出自己的手臂。

 

刚刚还理直气壮的德弗特洛斯此刻已经冷汗涔涔,被沾湿的头发一缕缕地贴在额前。他颤颤巍巍地开了口,方才的底气已经全然消失殆尽。

 

“希绪弗斯,你确定这样可行吗?”

 

“应该吧,他是绝对不会就这么忍气吞声的。”希绪弗斯强装镇定地点了点头,“我认识他十五年了,这点把握我还是有的。”

 

“我和我哥打娘胎里就认识了,我现在心里非常没底。”德弗特洛斯侧着脸盯着希绪弗斯,“如果我哥还是没有回心转意,那怎么办。”

 

希绪弗斯想了想,乐呵呵一笑:“那我们两个就得一起完蛋了。”

 

“……我真是想把你掐死,当初就不该信你的鬼话。”德弗特洛斯一时语塞,无奈地翻了个白眼。

 

希绪弗斯耸了耸肩:“事已至此,我们没有退路了。”

 

 

就在几天前,希绪弗斯十分郑重地找到了德弗特洛斯,并且希望他同意自己的一个“小小的请求”。

 

“你想干什么?”德弗特洛斯十分疑惑地看着和他哥哥刚刚分手的希绪弗斯,后者只是用手指绞着鬓间的发丝,犹豫良久后才开口道:“我想和阿斯普洛斯复合。”

 

深陷情网的家伙,真可怜。德弗特洛斯一边想着一边地喝了口茶:“那你就去找我哥啊,来找我干什么?”

 

“这,这个……总之……”希绪弗斯顿了顿,下定决心般地说出了德弗特洛斯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一句话——

 

“请和我假装恋人吧!”

 

他嘴里还未咽下去的茶水险些全部喷了出来,呛得他连连咳嗽了许久才终于明白了希绪弗斯究竟想要用何种手段达到他的目的。

 

鬼使神差般的,他居然答应了希绪弗斯这个听上去就格外不靠谱的提议。而在看见了阿斯普洛斯的反应后,德弗特洛斯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希绪弗斯要把他俩一起拖进一个万劫不复的深渊。

 

事实上这个鬼主意已经脱离了不靠谱的行列,简直可以称得上是迷惑行为。用激将法和前男友复合?从来没有听说过成功的案例。但希绪弗斯他……他似乎很有把握成为第一个将其实践成功的人。

 

 

阿斯普洛斯在摔上门后气冲冲地坐在沙发上,他有些头疼地揉了揉眉心,心底是说不出来的愤怒。希绪弗斯,这个不要脸还没良心的东西现在居然盯上他弟弟了!而且德弗特洛斯还被他哄得团团转,怎么会这样。阿斯普洛斯气恼地一拳砸在了沙发靠枕上,随后,他干脆将整个人埋进了柔软的沙发里。

 

也不知是不是因为方才愤怒到了极点,在休息一阵后,阿斯普洛斯被怒火冲昏的头脑开始慢慢冷静了下来。他深吸一口气,从沙发上坐了起来,开始仔细梳理起这件事。

 

希绪弗斯是何时与德弗特洛斯勾搭上的?两个人又因为什么变成了恋爱关系?而且速度实在是太快,这么着急着见家长,是否有些不太合理?只是稍加思索就得出了这么多疑点,阿斯普洛斯在认真排除了一些选项后,最终得出了两个结论。

 

一、希绪弗斯是故意勾引德弗特洛斯来报复他。不过感觉德弗特洛斯并不像是会上希绪弗斯的当的类型。

 

二、希绪弗斯拉上德弗特洛斯,两个人假装谈恋爱。

 

如此一来就说得通了。阿斯普洛斯站起身,在客厅里踱步一圈,很快就想好了对策。

 

“这可是你逼我的。”在把微凉的茶水倒进洗手池时,阿斯普洛斯暗暗地笑了,“来而不往非礼也,不是吗。你就等着瞧吧,希绪弗斯。”

 

 

德弗特洛斯昨天一晚上没敢回家,第二天他用钥匙打开家门,抬眼就看见了在厨房里泡咖啡的阿斯普洛斯。

 

“呃,那个,哥哥,早上好。”德弗特洛斯抬起手僵硬地和阿斯普洛斯打了个招呼,阿斯普洛斯只是点了点头。

 

“回来了?”

 

“嗯。”

 

阿斯普洛斯好像看上去不是很生气,这真是出乎意料。德弗特洛斯心里又开始没底了起来。

 

“昨天玩得开心吗?”阿斯普洛斯端着瓷杯,准备走进房间。德弗特洛斯被问得愣了片刻,迷茫地“啊?”了一声。

 

“和希绪弗斯玩得开心吗?”阿斯普洛斯补充了一句。

 

“啊,嗯,开心,挺开心的。”终于反应过来了的德弗特洛斯胡乱点头。

 

阿斯普洛斯没抬头,回应道:“哦,开心就好。”

 

“那个,哥哥。”德弗特洛斯抿了抿嘴,犹豫了一会后终究开了口,“你不反对我和希绪弗斯……在一起了吗?”

 

阿斯普洛斯吹了吹瓷杯上冒出来的热气:“你们是自由恋爱,感情本就是你情我愿的东西,我为什么要反对?”

 

见德弗特洛斯没说话,阿斯普洛斯走到弟弟的身边,笑着揉了揉他毛茸茸的发顶:“我的弟弟也长大了啊,能找到愿意相守一生的人,身为哥哥的我也很欣慰啊。”

 

“哥哥!我……这个……”德弗特洛斯张口结舌,看着阿斯普洛斯支支吾吾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阿斯普洛斯脸上的笑容更甚了,说道:“好了好了,以后聊这个话题的时间多着呢,我们可以从长计议。”

 

见识到了德弗特洛斯拙劣的演技后,阿斯普洛斯端着咖啡关上了房门。他的猜想果真得到了证实,现在是时候出手了。

 

 

数日后希绪弗斯约上了德弗特洛斯,两个人来到了一家大型商场。名义上是为了吃晚餐,实则是希绪弗斯早有预谋地在这里蹲点。

 

“你确定阿斯普洛斯说的是来这里买书对吧?”希绪弗斯挽着德弗特洛斯,总觉得有些不自在。

 

“确定,哥哥他说的就是这里。”德弗特洛斯点了点头。

 

商场里这一层的迎宾人员已经是第五次看见这两个怪人嘀嘀咕咕地从自家店铺面前路过了,现在几乎所有人都对着他俩投去了或疑惑或奇怪的目光。

 

就在希绪弗斯他们开始转第六圈时,阿斯普洛斯才从角落的电梯口现身。但出乎二人意料的是,阿斯普洛斯并非独自前来,他的身边还有另一个人。

 

“下午好。”阿斯普洛斯抬头便看见了鬼鬼祟祟的两人,于是抬起手给他们打了个招呼。希绪弗斯见状,也朝他僵硬地挥了挥手作为回应。

 

事实上希绪弗斯的注意力已经完全被阿斯普洛斯身边的那个人吸引了——一个年轻的姑娘,银白色的长发用漂亮的红色发绳束起来,在头顶扎成两个俏皮的马尾辫。她身上的那套裙子一看就价值不菲,和那幅落落大方的举止一起来看,她似乎还是某个家族的小姐。

 

而她现在正挽着阿斯普洛斯的手臂!希绪弗斯不由得呼吸稍稍急促了起来。怎么会这样,这与他预想的各种情况来比,差的也太多了!

 

“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朋友,希绪弗斯。这位是我的弟弟,德弗特洛斯。”阿斯普洛斯彬彬有礼地向那位小姐介绍着身体僵硬表情也不自然的两个家伙,“这位是克丽丝·瓦尔登小姐。”

 

“您好。”德弗特洛斯打完招呼,见希绪弗斯还没有反应,于是用胳膊肘悄悄戳了戳他的肋骨。猛然回过神的射手座这才对着那位小姐尴尬地笑了笑。

 

阿斯普洛斯瞟了他俩一眼,继续道:“我们还有事,就先走了。你们二位自便。”

 

说罢,不待德弗特洛斯和希绪弗斯再有什么反应,他和克丽丝就手挽着手走进了不远处的书店。希绪弗斯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被德弗特洛斯拖进对面的餐馆的了,他只觉得一阵头晕目眩,自从看见阿斯普洛斯身边有了其他人起。

 

 

“你还好吗?”德弗特洛斯给希绪弗斯推来了服务员刚刚端上来的柠檬水,“兴许他们只是普通朋友呢,别想多了。”

 

希绪弗斯没有看他,他仍旧望着玻璃外的商场发呆。良久他才道:“他对我都没有这么亲密过……”

 

“你指什么?”

 

“他从来不允许我挽着他的手臂。”希绪弗斯终于转过脸,德弗特洛斯这才注意到他的眼眶有些微微发红。

 

“但是,怎么说,万一这只是礼节问题呢!”德弗特洛斯摆了摆手,“你不是说你对自己很有把握的吗?”

 

“也许是吧。”希绪弗斯端起柠檬水一饮而尽,紧接着他就被不慎滑进嘴里的柠檬片酸得整张脸都皱在了一起。

 

 

原本也只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而已。这种事情伴随着他们从小学到大学再到现在工作,已经因为无数种理由争吵过了无数次。只是这一次两个人谁也不愿意先服软,于是就在气头上的两人分手了。

 

但是没过几天希绪弗斯就后悔了。他总觉得因为一些小事就闹分手实在是不应该,然而事实上阿斯普洛斯也有同样的感觉。但出于莫名其妙的尊严问题,两个人谁也不想先开口道歉,就这么一直僵持了两周,直到希绪弗斯找上了德弗特洛斯。

 

那顿晚饭希绪弗斯毫无胃口,根本没吃什么东西。他一心盘算着要问清楚阿斯普洛斯和克丽丝的关系,但他又不方便亲自去问。于是再一次,他找上了德弗特洛斯。

 

双子弟弟翻了个白眼,但还是答应了。

 

阿斯普洛斯在听到弟弟发出疑问的时候甚至没有把目光挪开面前的报纸。他头也不回地答道:“就是你们想的,那种关系。”

 

德弗特洛斯原话奉还给了希绪弗斯,后者听罢差点晕倒在椅子上。

 

“我觉得我错了,德弗特洛斯。”希绪弗斯瘫坐在椅子上,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有气无力。德弗特洛斯站在一边看着他,脸上说不清是怜悯还是无奈。

 

“那你准备怎么办,现在就算是道歉也晚了。”

 

“等我过一段时间去找他谈谈吧。”希绪弗斯叹了一口气,“都这么多年了,要结束也应该好好地结束这段感情。”

 

 

等到他做好心里建设并且约到阿斯普洛斯吃饭已经是一个多星期之后的事情了。双子哥哥看上去比过去还要冷淡得多,对希绪弗斯的提问也回答地极致简单而客套。

 

“我们之间没什么好说的,希绪弗斯。如果你问我和克丽丝的关系,那我只能给你这样的答复。”阿斯普洛斯放下茶杯,说道,“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她今天下午约了我去她家,和她姐姐见面。”

 

“啊,好……”

 

又是一顿并不愉快的午饭。希绪弗斯郁闷地买完了单,回到家后把自己扔在了床上,脸深深地埋进了枕头里。

 

 

接下来的两周都一如既往,希绪弗斯在公司和家里两点一线地奔波,偶尔还会打电话去问候一下初中即将毕业的小侄子。直到某个周五的晚上,当他加班结束回到家里的时候,发现了一位不速之客。

 

“……哥哥?”希绪弗斯瞪大了眼睛看着坐在客厅沙发上的伊利亚斯,不可置信地说道,“你怎么……怎么从南美回来了也不告诉我一声。雷古鲁斯他知道吗?”

 

“我以为你知道我回来。”伊利亚斯从怀里掏出来一个烫金制的信封,“倒是你,要结婚了怎么不告诉我。”

 

“什么结婚?谁结婚?”

 

“你结婚,希绪弗斯。这是你的婚礼请柬,还是阿斯普洛斯邮寄给我的。”伊利亚斯在希绪弗斯震惊的目光中把信封递给了他,希绪弗斯手忙脚乱地拆了信封,打开了请柬的内页。

 

“我和德弗特洛斯结婚?!就在明天??”希绪弗斯看着烫金卡纸上印刷好的内容,眼珠瞪得都快要掉出来了,“哥哥,这不是真的!我……这……我先给阿斯普洛斯打个电话。”

 

希绪弗斯冲进房间关上门,拨电话键的手都在颤抖。在焦急地等待一阵忙音过后,电话终于通了。

 

“阿斯普洛斯,你给我好好解释一下,这个婚礼请柬是怎么回事!”希绪弗斯的音量比往常拔高了不少。

 

阿斯普洛斯的声音听上去不紧不慢的:“那么激动干什么,这是我给我弟弟办的婚礼。他好不容易找到了真爱,我就不能帮忙庆祝了?”

 

“你……!你至少应该先告诉我一声,婚礼日期就是明天,而我现在什么都没有准备!”希绪弗斯急得在房间里直跺脚,“不对,重点不是这个……我根本就不……”

 

话说到一半希绪弗斯突然反应了过来,他硬生生把未出口的剩下半句咽了回去。难道他要说出实情吗?事到如今估计说什么都没有用了,徒劳的解释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没通知你吗?那大概是我忘了吧,不过我把所有和你有关系的人都通知了一遍。”阿斯普洛斯说出口的话让希绪弗斯感到一阵脊背发凉,“记得早点换好衣服去现场,西装应该已经邮寄到你家了。”

 

希绪弗斯这才想起了他进门时看到的桌上放着的那个包裹,他还以为是伊利亚斯的行李。

 

“没什么事情的话我就先挂,明天不要迟到了。”阿斯普洛斯说完就按下了挂断键。希绪弗斯木然地握着手机站在房间里,他试图给德弗特洛斯打电话问问究竟是怎么回事,但对方一直是占线状态,最后直接关机了。

 

 

于是直到希绪弗斯浑浑噩噩地坐上了前往婚礼现场的婚车,他也没能想好应付的对策。现在他已经快要把脚底的那一小块草坪踩秃了,德弗特洛斯还是没有来,自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一直没能联系上他。希绪弗斯摸了摸口袋,背后倏地激起一身冷汗:早上出门太急,他甚至忘了带手机。

 

这可糟了。希绪弗斯左顾右盼了一阵,随后发现了正端坐在椅子上的艾尔熙德,他的同事。

 

“抱歉,艾尔熙德。可以借一下你的手机打个电话吗?”希绪弗斯走过去,有些尴尬地笑了笑,“我的好像忘在家里了。”

 

“当然。”摩羯座点了点头,随后从口袋里拿出手机递给了希绪弗斯。

 

希绪弗斯在通讯录里找了许久都没能看见德弗特洛斯,于是他只好循着记忆拨通了阿斯普洛斯的电话。电话接通的那一瞬间,希绪弗斯听见了语气相当不善的问候:“有事吗?”

 

“阿斯普洛斯,是我,希绪弗斯。”

 

“哦,是你。”阿斯普洛斯的语气明显缓和了不少,“还有一个小时就该到点了吧,场地都布置好了吗?”

 

“呃,快了,但是德弗特洛斯还没到。”希绪弗斯左右环顾了一周,压低声音道,“阿斯普洛斯,我不知道你究竟想要干什么,这么仓促的婚礼真的是你想要的吗?”

 

“怎么,你不喜欢?”不知道是不是恍惚间听错了,希绪弗斯甚至听见了阿斯普洛斯在电话那边轻笑出了声。

 

“我不会和你弟弟结婚的,阿斯普洛斯。”希绪弗斯深吸了一口气,“德弗特洛斯没来正好,我可以和所有人解释清楚,这场闹剧该结束了。”

 

“你觉得这是闹剧吗?我可是认真的。”阿斯普洛斯也严肃了起来,“我过会就来。”

 

又一次,电话被他挂断了。希绪弗斯把手机还给了艾尔熙德,随后站在了台上看着已经基本上到场和落座了的宾客们。他深吸一口气,拿起了话筒:“大家,静一静,请听我说。”

 

热闹的婚礼现场缓缓静了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台上的希绪弗斯。

 

“是这样的,这场婚礼本不应该出现,我和德弗特洛斯不会结婚。所以……”

 

“德弗特洛斯?”原本坐在第一排一言不发的伊利亚斯开口打断了希绪弗斯,“谁要看你和德弗特洛斯结婚?”

 

“唉?”这次轮到希绪弗斯愣住了。

 

“请柬上的名字写的是你和阿斯普洛斯啊喂,你是不是终于加班加傻了!”坐在后排卡路迪亚大声叫唤道,随即他就被笛捷尔揪住了耳朵被迫闭嘴。

 

“我看也是,某人的脑子终于在超负荷工作下坏掉了。”

 

阿斯普洛斯的声音从场外传来。他穿着和希绪弗斯款式类似的黑色西装,胸口别着一束白色的鲜花,手里捧着戒指,不紧不慢地朝着希绪弗斯走来。

 

“你……”

 

“菲尔兹伯爵庄园的草坪可不好租,我提前了整整一个月才预约到的。”阿斯普洛斯走上台,对着希绪弗斯悄悄耳语,“我们认识了得有十多年了吧,这样‘仓促’的婚礼你喜欢吗?”

 

“我能有说‘不’的选择吗?”希绪弗斯苦笑。

 

阿斯普洛斯干脆利落地拒绝了他:“不,你没有。”

 

“看上去只有我从始至终被蒙在鼓里。”希绪弗斯语气里蒙上一丝丝的不悦,“关于这场婚礼。”

 

“当然,这可是我对于你戏弄我的报复。”

 

阿斯普洛斯狡黠地笑了。他打开戒指盒,一枚戴在了希绪弗斯的右手无名指,一枚让希绪弗斯帮自己戴上:“余生还很长,希绪弗斯。我们可以慢慢算账。”



希绪弗斯的曲线追男友法失败了。

因为他直接结婚了。

评论(19)
热度(1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ris翊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