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翊迟

食用前先看置顶!!!
重度射手双子上瘾患者,cp不可拆

Annihilation·第三章

*更新来叻!

*下次更新大概是下周六(摸下巴)



加隆在坐两个空座位旁边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期间还拒绝了不少人的请求,伸长了脖子盯着大门许久后,才终于看见了那两个慢吞吞的身影。


“这里,这里!”他伸手招呼着撒加和艾俄洛斯。待到他俩坐下,一个人占了三个位置、遭受了无数白眼的加隆忍不住对着撒加抱怨道:“真是够慢的,你们怎么一趟趟地把人带上来啊?六个小屁孩一起不行吗。”


撒加和艾俄洛斯对视了一秒:“这个你得问希绪弗斯老师,我们也不想。”


“我才懒得问他。”加隆往后倒在靠背上,双手抱头翘了个二郎腿,此时正好音乐响起,“哦,典礼开始了。”


“把腿放下来,像什么样子!”撒加小声提醒着,轻轻踢了加隆一脚。


加隆不情不愿地把腿扭到撒加踢不到的位置,对着他翻了个白眼,随后指了指前面,悄声道:“阿斯普洛斯和德弗特洛斯老师现在都站在台上呢,又没人管。我都不怕,你怕什么!”


一个微型的小宇宙通讯突然出现,加隆倒吸一口凉气。


“你惹的祸,你接。”撒加面无表情的脸此刻在加隆看来满是幸灾乐祸。加隆甚至还瞟到了坐在撒加旁边的、脸上真的满是幸灾乐祸的笑容的艾俄洛斯。


他妈的,烦死了。加隆咬咬牙,把坐姿调整端正,接通了小宇宙通讯。


不出意外的话,出意外了。


阿斯普洛斯冷淡的嗓音响起:“不要以为坐在最后一排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加隆。”


“是。”加隆几乎是从喉咙缝里挤出来了这个字,他眼睛里满是不服气,一动不动地盯着台上的那个讨厌的家伙。


趁着希绪弗斯正在台上发表长篇大论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就一直在后面用异次元悄悄监视他们吗!?简直有毛病。


“典礼结束之后来我办公室一趟。”阿斯普洛斯用小宇宙说完这句话后就切断了通讯,留下一只几乎快要炸毛的加隆。


在阿斯普洛斯的小宇宙通讯结束时,另一个小宇宙及时切入进来,是德弗特洛斯。


“阿斯普洛斯他也是在为你考虑,你就不要怨恨他了,加隆。”


“我知道,德弗特洛斯老师……”加隆的小宇宙传音此刻听上去有气无力。


“只要你今天不再惹事,晚饭我就请你和撒加吃冰激凌。”德弗特洛斯又及时补充了一句。


“真的?!那我要校外那家最大的甜筒!”加隆突然来精神了。


撒加在一旁说道:“我要一份和加隆的一样的。”


随后,德弗特洛斯也切断了小宇宙通讯,艾俄洛斯望着撒加和加隆的眼睛里满是艳羡。


“真好啊,希绪弗斯老师就很少请我们吃冰激凌……”


“你要一起来吗?”加隆转过头看着他。


艾俄洛斯摆了摆手:“还是算了吧,德弗特洛斯老师请你们,我就不去凑热闹了。”



坐在三人前面两排的修罗、阿布罗狄和迪斯马斯克早就把他们的聊天内容听得一清二楚。迪斯马斯克拍了拍修罗,小声道:“要不我们等会也去买点零食吧!好久没出去……”


修罗皱着眉打断了他:“不可以,没有老师的陪同,我们是禁止私自出入校园的。”


“那我就去把马尼戈特老师喊着一起!他肯定不会反对的……哦,阿布罗狄你千万别把这件事告诉雅柏菲卡老师。”


阿布罗狄托着腮,瞥了迪斯马斯克一眼:“我不说,我也不去。你们到时候帮我买点东西回来就行。”


修罗想了想,点头道:“好吧,我就和艾尔熙德老师说,这是必要的物资采购好了。”


希绪弗斯还在台上滔滔不绝,迪斯马斯克觉得无聊,打了个哈欠。过了一会,他突然神神秘秘地凑过来,压低了声音道:“说起来,你们知道为什么是希绪弗斯老师当了公学院导师联合会会长,而不是阿斯普洛斯老师吗?”


阿布罗狄笑了:“怎么,你难道还知道些什么内部消息?”


“迪斯马斯克,不要随便议论老师们。”修罗又一次打断了他。


“哎你这人简直无趣得很,就和艾……和木头一样。”看着修罗逐渐变得不友善的眼神,迪斯马斯克话锋一转,“当年阿斯普洛斯老师推辞了会长的位置,理由是职务太多,工作太忙精力跟不上。你们真的觉得是这样吗?”


阿布罗狄细细思索了一番:“研究所科研部部长、数据修复所组长、圣域军特别行动队副队长……确实挺忙的。”


“那些都是理由啦,是借口罢了!阿斯普洛斯老师那样的人,怎么会轻易把那种位置拱手让给别人。”迪斯马斯克情绪激动地小声道,“希绪弗斯老师还是圣域军特别行动队队长呢,你们真的不觉得哪里怪怪的吗?”


阿布罗狄伸手推开迪斯马斯克几乎要贴过来的脑袋:“有时间研究这些,你还不如好好想想怎么应付你那评级还有一项是B等的小宇宙考核吧。”


小宇宙评级达不到全A等及以上,就无法进入圣域军特别行动队。听到阿布罗狄这话,迪斯马斯克瞬间蔫掉了。恰逢此时,希绪弗斯结束了演讲,他们三个跟着其他人一起敷衍地鼓了鼓掌,随后就等待着指示陆离场。



加隆离开会场后一路径直来到了行政楼。上四楼,右转,第三扇门。阿斯普洛斯还没有回来,于是他就站在门口,一颗颗地数刻在门上的双子星图的星星。


“来了?进来吧。”


不知等了多久,身后终于传来脚步声。阿斯普洛斯走上前,抬起头盯着门上方的摄像头。


“叮——”


面部识别通过的提示音响起,大门解锁。他挥挥手,招呼着加隆进来。


加隆左右打量了一番办公室的内景,和上次来的时候也没什么不同。依然是堆积如山的文件,排放得整整齐齐的书,还有那张几乎被资料掩埋掉的办公桌。


“您就不能稍微收拾一下吗?”加隆忍不住吐槽道。


“这不是你该关心的问题。”阿斯普洛斯从资料山上方拿出一个文件袋,里面是几张表格,“去统计一下,那六个孩子的学制意向。”


“哦。”加隆接过文件袋,抬头瞟了他一眼,“还有别的事吗?”


“刚刚接到汇报,就在典礼开始前,雅柏菲卡和史昂在巡视校园结界外时遭到了暗黑生物的袭击。为了你们的生命安全,学生近期一律禁止出校,有导师的陪同也不行。”阿斯普洛斯继续补充道,“我已经提前警告过马尼戈特了,你去告诉迪斯马斯克,让他少动歪心思。至于修罗上报的物资采购,让艾尔熙德一个人代劳即可。”


“知道了。”


阿斯普洛斯挥手示意加隆可以离开了,他长舒一口气,刚刚走出门没几步,忽然想起来了什么,连忙折返回去。但办公室的门已经关上,加隆只能着急地拍合金门板:“德弗特洛斯老师还答应带我们出去买冰激凌吃呢!现在怎么办!”


阿斯普洛斯毫无感情的声音从门那边传来:“那是他答应你们的事情,和我无关。”


“喂,怎么会有你这样的老师啊!”加隆在原地转了两圈,强忍住踹门的冲动,愤愤地离开了行政楼。




“这是刚刚整理出来的物资采购清单。艾尔熙德,麻烦你了。”希绪弗斯把一张长长的纸条递给了艾尔熙德,后者只是默默接了过来,并没有多说什么。


艾尔熙德看着纸条最底部,一贯平静的面容忽然露出了疑惑的神色。


希绪弗斯见状,笑着补充道:“本次费用会上报给财务部报销,你不用担心。”


“我并没有担心这个。”艾尔熙德指了指纸条,整张打印出来的清单上只有最后几个字是手写上去的,显得格外突兀,“这两个冰激凌也是必要物资吗?”


闻言,希绪弗斯默默地移开了视线。


“是的,必要物资。”

评论(8)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ris翊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