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翊迟

食用前先看置顶!!!
重度射手双子上瘾患者,cp不可拆

Annihilation·第四章

*整点处女座师徒斗智斗勇(吹口哨)



“唉——学制意向?”


加隆被小孩子们的嗓门吵得头大,于是他往每人的手里都塞上一张表格,解释道:“就是全日制和半日制。”


“全日制学生上午学习必要学科以外,下午修学更难的专业课程,训练时间改到休息日。半日制学生则只需要上午修学必要学科,下午是训练时间。”


艾欧里亚若有所思地低下头:“这样说,半日制似乎更轻松……”


米罗赞同道:“我也觉得。”


“另外补充一点:全日制的学生毕业后有资格进入高等学府学习。”加隆说道。


此言一出,孩子们全部沉默了。


倘若选择全日制,毕业后就有机会进入科研所这种技术含量较高的地方。但如果选择半日制,十有八九就是进入军队并且终生效力……


“赶紧想好了,我还急着收表格呢。有不会写的或者看不懂的地方可以让我帮忙。”


阿鲁迪巴是最快填好上交的。看着另外五个人投来的目光,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啊……我以后也只想加入圣域军特别行动队,所以就选了半日制。”


“这样啊……”


其他孩子也陆陆续续选好了自己的意向,加隆一个个地将表格收上来。艾欧里亚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在半日制那一栏上打了勾。


加隆乐滋滋地拿着六张表格回去复命了。米罗走过来,挨着情绪不高的艾欧里亚坐下,问道:“你怎么了?”


“我想和哥哥一样,选全日制。”艾欧里亚趴在桌上耷拉着脑袋,“可是我入学考试的文化成绩太差了,我怕我跟不上……”


米罗十分讲义气地拍了拍艾欧里亚的肩膀,随后又拍了拍自己的胸脯:“别怕,我入学考文化成绩还是倒数第二名呢!虽然我也只选了半日制,不过你选全日制的话肯定有人帮你垫底的!”


“谢谢你,米罗……”艾欧里亚感动地抬起头看着他,“可是……”


“……我就是那个倒数第一名。”



沙加已经先两个活泼好动的室友回到了寝室。明天就要正式开学,他打算今天好好休息。


刚刚爬上床,头发挨到枕头,敲门声就响了起来。沙加有些恼火地坐起身:“谁啊!”


“沙加,是我们!”卡妙和穆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我们要去拿课本了,你也一起来吧?”


沙加不情不愿地从上铺爬下来,打开寝室门。门外除了卡妙、穆和阿鲁迪巴,还有一个阿释密达。


“老师?”


卡妙解释道:“阿释密达老师带你们去教务处,我还要去找米罗和艾欧里亚,就不和你们一起去了。”


沙加这才注意到卡妙的手上拿着三个扫帚。


阿释密达静静地用眼皮看了沙加一会,说道:“你在困惑。”


“我有吗?”沙加问道。


阿释密达继续用眼皮盯着沙加:“你怀疑一个瞎子究竟能不能把你们好好带过去,会不会……”


沙加连忙打断他:“我想的哪有你说的那么恶毒。”


“哦……”阿释密达意味不明地叹了一声。


“嗯?不对啊,不是说你不能随意窥探别人的内心吗?”愣神了片刻后,沙加终于意识到问题所在。


“这是我与生俱来的能力,而且我更希望能和我的学生进行深入的沟通。”阿释密达不紧不慢地解释道。


“可是我不想。”


“这样啊,那可真是令人伤心。”



卡妙到了寝室楼下后,就带着扫帚和他们挥别了。阿释密达带着剩下的三个孩子一路七拐八拐,终于到了教务处。沙加抱起一摞分好的新书刚准备走,却被阿释密达拦下了。


沙加没好气地回头:“干嘛?”


阿释密达指了指旁边放着的另外两摞书:“带回去,给你亲爱的室友们。”


“我才不,让他们自己……”沙加刚刚想反驳,眼睛就瞟到了一旁已经自觉帮卡妙搬书的阿鲁迪巴和穆。他只好把还未出口的话咽回去,悄悄瞪了一眼他的老师——反正阿释密达也看不见。


沙加走上前,掂量了一下三摞书的重量:“可是这些太重了,我一个人搬不动。”


阿释密达伸手拦住了想要上前帮忙的阿鲁迪巴和穆,悠悠开口:“沙加,这是今天我给你单独布置的修行任务。其他人不许帮忙,让他一个人完成。”


穆和阿鲁迪巴只好离开了,沙加艰难地抱起近四十厘米高的书,一步步缓慢地向门外挪动。


阿释密达就跟在他身后不紧不慢地走着,嘴里似乎还在念叨些什么。沙加已经没有心情和他辩解了,他现在只想赶紧把这件差事完成,然后好好躺在床上睡一觉。


好在他在楼下找到了一辆施工用的推车,看着上面厚厚的一层灰,沙加嫌恶地皱着脸,犹豫了很久。最后他还是决定不能亏待了自己的胳膊和腰,把书装了进去。


沙加满脸幽怨地推着车:“我怀疑你就是故意在折磨我。”


“不错的直觉,这都被你发现了。”


“……”



米罗、艾欧里亚和卡妙在太阳偏西时才结束了打扫,好在今天监督他们的人是艾俄洛斯,他们的工作量减轻了不少。


“希望明天也是哥哥来帮忙。”拿着扫帚的艾欧里亚一脸开心。


“艾俄洛斯是来监督我们的,不是来帮忙的。”卡妙纠正道。


米罗把扫帚扛在肩膀上,像是挑着个扁担:“总之只要不是老师们来监督都好啦!”


“如果是修罗来监督的话,大概也会挺严厉的……”


米罗和艾欧里亚在寝室门口和卡妙说了再见。打开门就看见了自己的书桌上多出来的两摞书,他们俩齐刷刷抬头,发现沙加躺在床上睡得正香。


“这些书大概是沙加帮我们拿回来的吧。”艾欧里亚用超小的声音对着米罗说道。


米罗翻了翻,发现最底下的几本书上沾满了厚厚的灰尘。有些已经凝在上面了,抠都抠不下来。


“肯定是运输的时候出了问题。”米罗也压低了声音对着艾欧里亚说道,“让沙加帮忙搬了这么多脏书回来,真是辛苦他了。”


两个孩子凑在一块讨论了很久,最后还是米罗敲定了主意:“我明天就去找卡路迪亚要两个苹果送给沙加,就当做是给他的谢礼了。”


“卡路迪亚老师不会生气吗?”


“怕什么,他要是不给,我就去找笛捷尔老师。总之苹果是肯定有的!”


“这样真的好吗……”艾欧里亚撑着头思考了一会,“我还是问问哥哥,看他怎么说吧。”



“哒哒哒——”


叩门声响起,米罗去开了门,是撒加。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撒加温和地笑了笑,“在寝室住得还习惯吗?”


“都挺好的!”米罗和艾欧里亚大声回答道。床上的沙加听见了声响,动了动,翻了个身,然后继续睡觉。


“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我就去另一个寝室看看了。”撒加准备关上寝室的门,“晚上记得把门锁好,早些休息。穿好校服,明天会有人通知你们起床上课。”


“好!”


门关上了,房间里是两个对学院生活充满了憧憬的孩子。


以及他们睡眠质量相当好的室友。



评论(8)
热度(1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ris翊迟 | Powered by LOFTER